Friday, March 16, 2012

李嘉誠撤資‎

李嘉誠撤資‎

李嘉誠撤資‎

李嘉誠撤資‎
長實集團主席李嘉誠昨日首次回應傳媒有關特首選舉的問題,他表示會繼續支持候選人唐英年,並強調即使另一候選人梁振英當選,長和係亦不會撤資,又表示沒有聽過其他地産商「轉」。
李嘉誠:梁當選亦不會撤資

圖: 李嘉誠撤資‎

已提名唐英年的李嘉誠,早上離開港島南區大宅時,接受無線電視的獨家專訪,重申自己會繼 續支持唐英年,亦不存在其他人當選後會撤資,「冇咁事,冇咁事,但香港人講,我個人由頭到尾到投票日,三月廿五日,我都係投畀唐生。(到宜家都唔動搖?) 唔會,呢個唔係個人事,係個人愛香港動作。」
指有人曲解李澤鉅意思
李嘉誠撤資‎
圖: 李嘉誠撤資‎

對於有傳或有商家因梁振英上場而李嘉誠撤資‎, 李嘉誠否認其事,「人係亂咁講,長和係絕對冇撤資」,他又指有人曲解其長子、長實副主席李澤鉅的意思,「我愛香港,以和黃計,今日香港投資佔百分之十五 (十)六個巴仙,較國內外多,人係亂咁講Victor(李澤鉅),佢淨係話香港冇呢種項目投資,你投資電廠又好,水廠又好,涉及數字差唔多成五六十億英 鎊,所以人講説話,唔係佢意思。」
對於溫家寶總理日前表示,在公平公正的選舉下,香港能選出大多數人擁護的行政長官。李嘉 誠拒絕解讀有關溫總言論,而他沒有聽過地産商會「轉」,並認為唐英年的負面新聞只是私人問題,「我提名唐英年先生,我自己認為佢政績同埋係政府經驗,對香 港人係好。」他在訪問中多次表明投票予唐英年,並且不會預測流選的可能性。
吳康民﹕唐形勢較嚴峻
李嘉誠撤資‎
圖: 李嘉誠撤資‎

長和係其後再發表聲明,重申長實與和黃集團沒有計劃由香港撤資,而且讚揚唐英年有經驗, 以及曾在特區政府服務,當選是對香港好,自己一定會投票予唐英年。不過,聲明中提到,李嘉誠在過去數月,都未有見過梁振英及何俊仁。唐英年則發表聲明回應 説,每一名巿民的鼓勵,每一名選委的支持,都是好大的動力,在投票前的日子會繼續全力以赴,希望大家支持他及支持香港。
前港區人大代表吳康民認為,李嘉誠的言論加強唐營的籌碼,「佢係有力撐唐英年一個大老闆,宜家佢要親自出馬,梗係形勢比較嚴峻。」不過,他指效果如何則見仁見智,又指李嘉誠對梁振英的態度是留有後路。
李嘉誠撤資 原文: 李嘉誠:梁當選亦不會撤資‎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