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March 4, 2012

洗羽絨爆炸

寒 流一波接一波,也讓輕盈保暖的羽絨衣大賣,不過很多人可能不知道,如何正確清洗,最近在網路上就有一個傳言,說用洗衣機洗羽絨衣,竟然會發生爆炸,到底怎 麼回事?原來洗衣機有兩種,內槽沒有洞孔的,旋轉過程會讓羽絨衣充滿空氣,因此會膨脹把蓋子掀開,造成疑似爆炸的效果。
洗羽絨爆炸
圖:洗羽絨爆炸
洗羽絨爆炸-洗衣機一陣晃動,蓋子飛出去
網路上的短片,民眾把雨衣放進洗衣機脫水,卻沒想到5、6分鐘後,洗衣機一陣晃動,不但蓋子飛出去,整個底座還嚴重位移。節目來賓:「啊!」
因此就有網友在網路上發表一封言論,洗羽絨衣也會發生爆炸,真的有這麼恐怖嗎?電器行業者:「很大的氣流離心力浮起來,水跟衣服會跟著(浮起來),如果像羽絨衣的話,它會膨脹,膨脹起來的話,連蓋子也會噴開。」
洗羽絨爆炸
圖:洗羽絨爆炸

洗羽絨爆炸-內槽沒有洞孔的,會因膨脹把蓋子掀開
原來網友使用的是這款洗衣槽內壁,看不到半個洞孔的新款洗衣機,跟傳統洗衣機一比,無孔洗衣機沒有外槽,不需要靠離心力排水,而是讓水分在旋轉過程,上升到頂部暗藏的小孔。電器行業者:「從洗衣機這裡,這個地方把水吸進去。」
洗羽絨爆炸-小撇步:用洗衣袋套起來
洗羽絨衣洗到爆炸,就連賣羽絨衣的業者說從沒聽過,不過想要自己清洗,確實有小撇步。羽絨衣業者郭老闆:「用洗衣袋套起來,用圓筒式或滾筒式的洗衣機洗。」
聽完專家解說原理,再從業者那邊學到清洗的小技巧,不管用洗衣機洗羽絨衣,還是風衣、雨衣,會發現沒那麼恐怖,只要正確使用,網路流言發生的機率,其實微乎其微。
keyword: 洗羽絨爆炸
▼洗羽絨爆炸 相關影片:什麼情況下會造成洗衣機爆炸?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