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March 12, 2012

311一周年

311一周年

311一周年

311一周年
今天是日本311地震一周年,日本全國將舉辦活動,悼念死難者、支援災民以及宣傳反核。 部分地方政府將舉行海嘯防災訓練。其中在東京舉行的追悼儀式,將在當地時間下午2點 46分,即去年地震發生的時間,為遇難者默哀,並敲鐘及祈禱,出海放燈籠等。
日全國悼念311地震一周年
311一周年
圖: 311一周年

東京主要私營鐵路公司,就會在同一時間停駛列車,當作大地震防災演習。
日本首相野田佳彥也在《華盛頓郵報》撰文,強調不只是要將國家恢復到大地震前的狀態,還要建設新日本。
不過,全國各地預料會有反核示威,要求政府果斷放棄核電,以免福島核電廠事件重演 。
去年日本發生的九級大地震及海嘯,至少造成15000多人死亡,3200多人失蹤。但災後重建緩慢,至今很多災民仍住在臨時房屋,估計要4至5年後才獲安置。
311地震海嘯一週年 日本今天紀念追思
311一周年
圖: 311一周年

日本今天舉行311一週年紀念,日皇「明仁」及首相「野田佳彥」都會出席紀念活動。
去年今天,日本東北部遭到強烈地震襲擊,並引發海嘯及「福島」核電廠災變,造成一萬五千多人罹難,四千五百多人失蹤,數十萬民眾因核能廠輻射外洩而撤離。
今天的311一周年紀念活動就從地震發生的時刻、也就是當地時間下午2點46分開始,首先在全國舉行一分鐘默哀,主要的紀念場地是在「東京國家劇院」,78歲的日皇「明仁」與皇后「美智子」以及日本首相「野田佳彥」都會出席紀念活動。
由於日皇三星期前才剛動完手術,病體虛弱,因此他只出席 20分鐘。不過,全國各地都有紀念追思活動。
311一周年
圖: 311一周年

今天下午2點46分,日本全國不僅鳴笛默哀,教堂寺廟鐘聲齊響,日本鐵路公司也決定,在全國默哀的同時,進出「東京」的火車停駛,同步哀悼。
而在311前夕,重災區福島縣「茨城」居民,點燃數千支蠟燭,守夜哀悼,和尚也誦經祈福。
去年日本東北部慘遭地震海嘯核災三重襲擊,備受重創。
日本首相「野田佳彥」誓言,即使耗費數十年的時間,他也要重建沿海遭到蹂躪重創的城鎮。
不過,政治觀察家指出,過去一年,日本政壇極不穩定,派系林立,日本至今仍然在經濟困境及政爭中掙扎,這對日本重建造成諸多阻礙。而反核團體也計畫今天要在「東京」「福島」等各地舉行反核示威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