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March 12, 2012

血雞蛋

血雞蛋

血雞蛋

血雞蛋
大陸山東近來出現紅蛋清的雞蛋,廠商辯稱蛋清發紅是因為「母雞來生理期」,但大陸學者反駁母雞「沒有生理期」,只有母雞生病或是吃了問題飼料,才會出現「帶血雞蛋」。
陸有血雞蛋  廠商:母雞生理期
血雞蛋
圖: 血雞蛋
綜合大陸媒體報導,一名山東青島白女士反映,在超市買了兩袋用昆蟲餵養母雞所生的「昆蟲雞蛋」,這種雞蛋價格較一般的貴,但她打開一顆雞蛋發現蛋清竟然帶著血紅色。
超市工作人員說,蛋清發紅是「正常現象」,還指出血雞蛋和普通雞蛋一樣就不是昆蟲雞蛋了;雞蛋生產廠家張姓負責人更辯稱,一兩枚雞蛋有問題屬特殊情況,血雞蛋是因為「母雞來生理期」。
血雞蛋
圖: 血雞蛋
大陸輿論界對這樣的說法一片嘩然,認為商家「太離譜、講冷笑話」,科學觀點更直接駁斥了所謂「母雞來生理期」的說法。
北京市農林科學院畜牧獸醫研究所研究員季海峰表示,「母雞是不會來例假(生理期)的」。
他說,血雞蛋出現紅色蛋清可能有兩個原因,一是母雞因大腸桿菌感染引起輸卵管重度發炎,二是飼養過程中添加了問題飼料。
血雞蛋
圖: 血雞蛋
季海峰還指出,所謂的「昆蟲雞蛋」,蛋雞在飼養過程中不可能全部餵食昆蟲,只是在飼料中添加了一些昆蟲而已,出現血蛋清的血雞蛋「不建議食用」。
血雞蛋 原文:陸有血雞蛋  廠商:母雞生理期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