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March 4, 2012

男子年老色衰時

(綜合報道)(星島日報報道)男人老起來,比女人更窮凶極惡。

因為十個男人之中,有九點九個不肯認老,正由於不肯認,沒防備、沒對策,五十歲之後,兵敗如山倒。

最常見的特徵,是開始對年齡保密。以往在社交場合,自恃長得後生,當其他人估他三十多歲時,會大笑自報年齡:「四十歲啦,哈哈哈哈!」

但當他真的踏入四十歲後,笑聲開始收細,五十歲後,更加靜如深海,要是接近六十歲大關,更千萬不要向他提,小心搞出人命。

第二個特徵,是開始邋遢。原來不論男人女人,當年紀衰老,體內的器官隨而衰退,逐漸會發出異味。這是人生的必然過程,誰也不能遏止老化,不過通常女人比較肯面對現實,亦注重衞生,肯勤洗頭、勤洗澡,又會用各式護膚品、香水、清新劑等等,起碼令自己不會發臭。可惜一個不肯認老的中佬,仍然堅持穿鞋不穿襪,流鼻涕又不肯抹,還有忘記換內衣褲、恤衫的領口袖口綑黑邊,最可怕的是不肯洗頭,腳甲長至彎曲積污垢的地步。

男人需要顧及儀容嗎?娘娘腔!可憐他只記得中學打籃球時,渾身汗臭仍有大批女生為他陶醉,卻忘記現今已是五十多歲,身體有種曖昧的酸宿味,當年的眾女生亦早已越過發情期。

第三個常見特徵,是拚老命表現自己。初見面,已急不及待向生張熟李發表「治香港論」;隨着年紀愈老、空想中的管治版圖愈闊,於是有「治珠江三角州」、「治廣東」、「治中國」,甚至超英趕美、上太空環遊銀河系等壯舉。很奇怪,急於證明甚麼?又要向誰證明?原來這是男人怕老的條件反射。當意識自己做不來了,又怕其他人小看他,於是吹水搭夠,希望贏得其他人認同。

其實年老有甚麼可怕?男人老起來也可以很有型:對家人妥善照顧,令妻子愈老愈靚,子女斯文有禮,寵物肥肥白白,已是很了不起。事業反而隨遇而安,有穩定收入即可,老來保持儀表清潔、心境平和更重要,最忌老來瘋,弄得晚節不保。為甚麼還要花這工夫?因為有些人晚運遲來,要是你不在狀態,金山銀山堆在面前也沒本事使了。

www.winghongdon.com

康子

(靈氣逼人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