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March 8, 2012

太陽風暴【影音】

 太陽風暴:太陽風暴 最強太陽風暴今襲地球 
太陽風暴
太陽風暴太陽風暴 最強太陽風暴今襲地球

太空天氣專家表示,5年來最大的太陽風暴現正衝擊地球,未來24小時內恐干擾衛星、電力網絡和通訊網路。


太陽風暴:關於 太陽風暴


太空天氣專家表示,5年來最大的太陽風暴現正衝擊地球,未來24小時內恐干擾衛星、電力網絡和通訊網路。

太陽風暴太陽風暴(一)


太陽表面於6日晚間爆發出兩次強烈太陽閃焰,向地球噴出1波電漿和帶電粒子。這些噴發出的物質稱作「日冕質量拋射」(CME),以每小時400萬英哩的速度通過太空,現在應已侵襲地球。

太陽風暴太陽風暴(二)


美國專家表示,強烈地磁風暴於今早侵襲地球,不過地球磁場似乎吸收衝擊,風暴不大可能達到劇烈程度。

太陽風暴太陽風暴(三)


不過,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(NASA)和其他機構警告,預料這仍是5年來最為強烈的電磁風暴,有可能干擾全球衛星定位系統、飛行航班、衛星和電力網絡。

太陽風暴太陽風暴(四)


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(NOAA)發布的最新消息指出,日冕質量拋射(CME)的前端,已於今天格林威治時間10時45分(台灣時間下午6時45分)抵達地球。太陽昨天一早噴發灼熱電漿和帶電粒子,稱作日冕質量拋射。

太陽風暴太陽風暴(五)


NASA昨晚預測,此風暴恐達到劇烈程度,預計會一直影響到明天。

NOAA的科學家康切斯(Joseph Kunches)昨天說,這很可能是「自2006年12月以來最強烈的地磁風暴」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