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March 4, 2012

快速乾衣法


濕濕冷冷的冬季才剛開始,「衣服很難曬乾」這件事,讓不少民眾大呼頭痛,如果不想多花錢買烘衣機、除濕機幫忙加速「乾衣」,洗衣達人要傳授小秘訣,像是晾牛仔褲就得掛成U字形,或是把衣架改造變成十字型,讓空氣流通,花不到10元,就能縮短一半的曬衣時間。


洗衣達人沈富育:「晾牛仔褲,如果說這樣的天氣,這樣的傳統掛法,它大概一個禮拜都不會乾。」

濕冷冬季,衣服老是曬不乾,不想穿到混身霉味,曬牛仔褲之前,趕緊記住這個U型吊法,先拿出6個曬衣夾,鎖定褲頭、褲管進攻。沈富育:「想盡辦法用吊掛的方式,讓它比較有空間,就是比較有空氣在跑(流通)。」

保持空氣流通,是衣服快乾的關鍵,洗衣達人祭出「十字衣架法」。沈富育:「(衣架)對穿之後,我們拿束帶,先稍微把上面束起來一下。」

拿 2個衣架對穿,用「束帶」綁成十字交叉,上下個別固定,記得要從衣服「下方」穿上去,加強空氣對流,號稱能減少一半的曬衣時間。短外套、圓領T恤都OK, 晾毛衣,記得多脫一次水,怕衣服長出「小肩膀」凸起來,可以多套個保特瓶上去,地上鋪報紙,用來降低空氣中的濕度,對快速乾衣也有些微幫助,收衣服之前還 有一招。
沈富育:「牛仔褲你從跨下一壓就知道(乾躁程度),如果像T-Shirt就從腋下。」
要衣服快點乾,又不想買烘衣機或除溼機,用生活小智慧,省錢對抗濕冷天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